商品介紹

HOME > 最新消息‧媒體新聞稿 一覧 > 以高性能、高品質的鋰離子電池組進入多軸飛行器的市場

最新消息‧媒體新聞稿 一覧

以高性能、高品質的鋰離子電池組進入多軸飛行器的市場

2015.05.19

以高性能、高品質的鋰離子電池組進入多軸飛行器的市場
與日本國內首屈一指、以開發銷售多軸飛行器聞名的廠商enRoute共同研發

以高性能、高品質的鋰離子電池組進入多軸飛行器的市場
以高性能、高品質的鋰離子電池組進入多軸飛行器的市場

 

HITACHI MAXELL公司(董事長:千歳 喜弘/以下簡稱MAXELL)與日本國內產業專業多軸飛行器*1開發銷售廠商enRoute公司(董事長:伊豆 智幸/以下簡稱enRoute)進行共同開發,雙方協議針對多軸飛行器鋰離子電池組及其充電器的開發、生產、銷售建構策略關係,並達成合作共識。

依此協議,MAXELL將正式進入前景看好且備受矚目的多軸飛行器市場。

目前為止,多軸飛行器市場上幾乎僅限於玩具用途,但隨著技術的進化,空拍、災害現場或建築物的調查、宅配等,目前已開始朝向各種用途發展,並進入產業實用化的階段。關於日本國內產業用無人飛行器、直升機的市場*2,預期2015年的市場金額為16億日圓,2020年將成長至186億日圓 ,2022年則將突破400億日圓。

這次,MAXELL以高規格放電且安全高品質的層壓型鋰離子電池為基礎,結合enRoute在產業用多軸飛行器方面經驗豐富的技術,對電池組的設計加入安全保護迴路,並以適合多軸飛行器的設計技術研發高安全性電池組。
另外,亦開發出本系列電池以小型、輕量易攜帶為訴求的專用充電器。充電器上附有一目瞭然的LED顯示功能,包含有過電壓、短路保護、電池溫度監視、完成充電等顯示功能,並適用於國際各電壓及符合電器用品安全法等,在設計上周全考慮到安全性。

本產品於「第 1次DRONE展」(2015 年 5 月 20 日~22 日、千葉・Makuhari Messe)的MAXELL展場(展示區 8、場地編號:8E-214)參與展出。

MAXELL今後也將致力提升高容量、高效能技術,開發出安心安全使用的電池。

*1 多軸飛行器:一種小型直升機,配備2組以上旋翼的多軸飛行器。
*2 日本國內商用無人飛行器、直升機的市場:依據2015 年 4 月、SEED-PLANNING公司的調查。

■ enRoute公司
董事長 伊豆 智幸。商用無人機的設計、製造、銷售公司。

http://www.enroute.co.jp/

■ 產品官網 URL

http://biz.maxell.com/en/product_index/?pci=6

■ 客戶服務窗口(多軸飛行器專用鋰離子電池、充電器、無線充電等相關諮詢)
Maxell Taiwan Ltd. 電話:02-2516-5553

以上

 

附件資料

 

■   電池組的主要特徵

1.  採用高輸出放電且兼具安全性高品質的層壓型鋰離子電池芯。

(1)   採用電動工具、EV RACE專用的「高性能技術」

(2)   採用熱收縮性相當優異的「耐熱隔板」

2.  開發的電池組已搭載安全保護迴路,以及採用注重充電安全的設計。

(1)   個別監視各電池芯的電壓

(2)   搭載電池溫度監視功能

(3)   搭載過充電雙重保護功能

(4)   搭載過放電禁止再充電的功能

 

■   電池組主要規格

 

項目 規格
型式 7L15A0N8C1-1001
電池容量(Wh) 14,000mAh  (362Wh)(充電條件 29.0V  1.75A  CCCV 0.7A  CUT)
電池結構 7 直 1 並列
額定電壓 25.9V  (3.7V/每芯)
充電規格 充電電壓 29.0V  (29.0±0.35V)
充電電流 1.75A  (1.75±0.25A)
放電規格 最大連續放電電流 70A
放電電壓範圍 17.5V~29.0V  (2.5V~4.14V/每芯)
外觀尺寸、重量 285×106×70mm    2.7kg
包裝規格 硬盒式
保護功能 過充電保護二次過充電保護(Fuse)充電溫度保護、充電過電流保護、電壓異常過低時禁止充電保護功能

 

 

 

■   充電器的主要特徵

1.  注重小型化、輕量以及攜帶性

2.  適用於國際各電壓,符合電器用品安全法。

3.  搭載電壓、短路保護、電池溫度監視功能的安全設計。

4.  簡易充電設計,只要插上連接頭就可以進行充電(完全不須另行設定充電模式等繁瑣的作業)。

5.  附有LED顯示功能,可清楚知道充電結束。

 

■   充電器主要規格

 

項目 規格
型式 LCG7-M001J
尺寸、重量 173×63 ×30.5 mm、350g(AC 電源線 80g)
額定輸入 恆定電壓 AC100-240V
輸入電壓頻率 50-60Hz
充電規格 充電電流 額定充電電流 1.75 ±0.25A
初期充電電流 100mA±50% 脈衝(14V 以下)50mA (14~17.8V)
充電電壓 29.0  ±0.35V
充電結束檢出電流 230 mA ±55%
安全定時 初期充電定時 120 分 ±5%
保護規格 過電壓保護 連續過電壓 檢測到超過31V±1V時將自動停止輸出
過度過電壓 檢測到低於38V 以下時將自動停止輸出
短路保護 停止輸出
電池溫度監測 監測電池組內部熱敏電阻的溫度
適合規格 安全規格 電器用品安全法(PSE)
EMC 規格 VCCI ClassB、FCC  Part15 ClassBCISPR Pub.22 ClassB

 

 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新聞稿記載的資訊(產品價格、產品規格、服務內容、上市日期、諮詢窗口、URL等)為刊載當時的資訊,由於之後將可能不經預告逕行更改,導致內容與刊載時的資訊有所不同,敬請理解與知悉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回到頁面上方